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赵力公参会见乌克兰国家信息化与经济模型研究院副院长古日瓦
1月28日,赵力公参会见乌克兰国家信息化与经济模型研究院副院长古日瓦,就推动中乌贸易自由化安排联合可行性研究,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赵力公参表示,中乌开展贸易自由化安排联合可研是落实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两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提高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中乌经贸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使馆愿积极协助双方专家团队推进贸易自由化安排联合可研相关工作,希望早日取得研究成果。
古日瓦副院长表示,国家信息化与经济模型研究院是乌经济部下属研究机构,在乌与土耳其等经济体开展自贸可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政府部门相关决策提供了依据。作为中乌贸易自由化安排联合可研的乌方执行单位,已与中方执行单位——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家团队建立联系,启动联合可研相关工作。下一步,将与中方专家团队继续密切配合,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实业界意见,扎实推动可研成果。感谢使馆和两国主管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协助。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使馆向研究院捐赠部分办公设备的交接证书。
斯特凡尼希娜副总理顾问格里科夫、驻乌使馆经商处随员舒晗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