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赵力公参会见乌克兰食品安全署署长
10月22日,赵力公参会见乌克兰食品安全与消费者保护署署长马加列茨卡娅、副署长舍甫琴科一行四人,王坤三秘陪同。
赵力公参表示,近年来中乌农产品贸易规模不断增长,成为带动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前9个月中乌农产品贸易额近42亿美元,同比增长57.3%。中国老百姓青睐乌农产品,乌已成为中国玉米、葵油、葵粕等农产品第一大进口来源地。7月13日习近平主席同泽连斯基总统通话时,提出要加强农产品合作。使馆将继续发挥好一线桥梁作用,推动中乌农产品合作更上一层楼。
马加列茨卡娅署长表示,乌自然资源禀赋好,农产品质量高,2020年农产品出口额占乌出口总额的38%,农产品出口是乌创汇的重要渠道。中国市场广阔,对优质农产品需求大,几乎乌各类农产品生产商都希望实现对华出口,并愿不断提高质量和产量,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乌食品安全与消费者保护署愿继续保持与中国主管部门政策对接,加强出口检疫,确保输华产品符合中方检疫要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对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