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赵力公参在线出席乌克兰经济外交官俱乐部与 基辅工商会对接活动
10月21日,赵力公参以乌克兰经济外交官俱乐部主席身份在线出席俱乐部与基辅工商会共同举办的对接活动并致辞。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谢尼克、基辅工商会主席扎苏尔斯基、南非驻乌大使格罗内瓦尔德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力公参表示,乌克兰经济外交官俱乐部成立近30年来,伴随着乌克兰深化对外经济合作的脚步不断成长壮大。俱乐部通过组织多种类型的参访和对接活动,帮助各国驻乌经济外交官深入了解乌各地区的资源禀赋和投资环境,把握乌克兰经济发展脉搏,为促进乌克兰与有关国家的经贸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世界经济贸易面临深刻变革。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复苏发展的最强劲引擎。近年来,中乌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发展。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愿与俱乐部成员和各企业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国与有关国家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
谢尼克副部长表示,经济外交是乌克兰外交部的一项重要职能。近年来,乌外交部组织驻外使馆发挥一线优势,积极为乌克兰本国企业开拓境外市场和吸引投资牵线搭桥。今后,乌外交部将继续与乌克兰工商会和经济外交官俱乐部保持密切协作,推动乌克兰对外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扎苏尔斯基主席介绍了疫情下的乌克兰对外贸易形势,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格罗内瓦尔德大使介绍了南非与乌克兰经贸合作现状,并就加强两国在投资、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提出有关建议。
乌克兰经济外交官俱乐部25名成员与基辅工商会约3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