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赵力公参在线出席“贸易之桥”——第130届广交会云推介乌克兰专场活动
10月18日,赵力公参在线出席“贸易之桥”——第130届广交会云推介乌克兰专场活动并致辞。广交会副秘书长周善青、乌克兰工业家企业家联盟主席阿纳托利•基纳赫、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商务局代表、中乌双方60余家企业在线出席活动。
赵力公参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致130届广交会贺信中指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起手来,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7月13日,习近平主席同泽连斯基总统通电话,为中乌各领域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中乌经贸合作符合中乌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双方参会企业抓住中乌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借助中国外贸中心和乌工业家企业家联盟搭建的“贸易之桥”平台,积极建立联系、不断增进了解、努力对接合作,驻乌克兰使馆经商处愿为双方合作提供必要协助。
周善青副秘书长表示,经过65年的发展,广交会已成长为大型外交平台、对外开放平台、贸易促进平台、双循环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中国是乌克兰第一大贸易伙伴。乌克兰是广交会重要采购商来源地,长期以来,乌克兰采购商积极参加广交会,广交会在中乌经贸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外贸中心将持续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贸易服务,稳步推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贡献积极力量。
基纳赫主席指出,中乌经济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中乌企业能用好广交会平台,加强沟通,开展合作,推动经贸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商务局代表介绍了闽侯县国家外贸转型基地的基本情况,3家中方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并与乌方企业就有关合作问题进行交流。
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乌克兰工业家企业家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