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首届中乌投资论坛
9月9日,范先荣大使在线出席首届中乌投资论坛并视频致辞。赵力经商公参陪同。该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厦门市委员会与乌克兰投资促进局在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框架下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中国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出新、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现场参会并致辞。乌内阁部长涅姆奇诺夫、敖德萨州州长格里涅维茨基、乌投资促进局局长齐夫卡奇在线参会并视频致贺辞。

范大使表示,中乌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越来越好,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7月13日,习近平主席同泽连斯基总统通电话,这是中乌关系史上两国元首的首次通话,为中乌各领域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乌克兰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在泽连斯基总统领导下,乌不断推进市场化改革,持续加大对投资者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兴业。希望中乌企业充分利用此次论坛搭建的合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  
乌内阁部长涅姆奇诺夫表示,乌中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乌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密切。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而且给全世界带来了福祉。乌克兰也正走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乌总统、政府和议会正创造一切必要条件吸引外资。希望两国企业抓住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出新副主任表示,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访问乌克兰敖德萨州,与格里涅维茨基州长共同签署的两省州友好关系协议,掀开了两地合作的友好篇章。敖德萨州与福建省产业关联度大、贸易互补性强,具有深化合作的巨大潜力。福建愿与敖德萨州和乌其他地区密切联系,推动各领域友好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格里涅维茨基州长表示,敖德萨州珍视与福建省业已建立的友好关系,愿与福建省携手共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成果。  
两国有关企业也积极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论坛,反映出希望中乌合作不断加强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