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2012年中乌双边贸易简况

    据乌克兰国家统计委员会统计,2012年中乌贸易额为97.829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其中乌对我出口18.581亿美元,同比减少17.6%;我向乌出口79.248亿美元,同比增长26.1%;乌对华贸易逆差60.667亿美元,同比增长20.39%。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2年,中乌双边贸易额103.6亿美元,同比下降0.5%;其中,我对乌出口73.2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进口30.3亿美元,同比下降7.1%。乌克兰在我对外贸易中排名第48,在独联体中排名第4。

    2012年,中国对乌克兰出口商品主要包括:①电机、电气、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②核反应堆、锅炉、机械器具及零件;③针织或钩编的服装及衣着附件;④鞋靴、护腿和类似品及其零件;⑤塑料及其制品;⑥车辆及其零附件,但铁道车辆除外;⑦非针织或非钩编的服装及衣着附件;⑧钢铁制品;⑨家具;寝具等;灯具;活动房;⑩杂项化学产品。

    2012年,中国从乌克兰进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①矿砂、矿渣及矿灰;②动植物油脂及其分解产品;③矿物燃料、矿物油及其产品;沥青等;④钢铁;⑤有机化学品;精制食用油脂;⑥木及木制品;木炭;⑦ 铜及其制品;⑧电机、电气设备及其零件;⑨核反应堆、锅炉、机器机械;⑩无机化学品;贵金属、稀土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