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乌克兰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30%
乌克兰记者网2月11日援引乌国家银行消息,2021年,乌银行不良贷款总量减少了852亿格里夫纳,不良贷款占比下降11%至30%,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同时,各银行贷款组合质量均有所提高。尤其是外资银行(不含俄罗斯银行)和私人资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降至10%以下。该指标为乌银行业设立的2024年前目标。国有银行不良贷款率由57.4%同比下降至47.1%,减少了562亿格里夫纳。但超70%的不良贷款组合仍为国有银行发放。此前报道,2021年,乌银行利润翻番,达到775亿格里夫纳,创下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