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克兰农业部长称乌克兰粮食养活4亿人
乌克兰记者网2月10日消息,乌农业政策和粮食部长列先科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乌克兰是世界粮食安全的最大保障国之一。国家已经为4亿人提供粮食。
列先科部长指出,“如今,不包括我们国家的人口, 我们为约4亿人提供粮食。我们的2030年前发展战略旨在为世界10亿人口提供粮食。”据他介绍,2021年,乌克兰农业企业产量增长了19.2%。农业在所有经济部门中占GDP比重最高——超过10%。农产品在乌出口商品中占比最大——每年约41%。
乌农业政策和粮食部预测,今年粮食收成将继去年后再创历史纪录,包括油料作物在内的总收成将达到1.065亿吨。另据报道,2021年乌克兰粮食出口收入为123亿美元,出口目的地为亚洲、非洲和欧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