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乌克兰农业对GDP贡献率超过10%
国家通讯社2月10日报道,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部长列申科在telegram上宣称,2021年农业对乌GDP贡献率在所有板块中最高,超过10%。
列申科部长表示,2021年农业增速最快,达到14.4%,涉农企业产值提高了19.2%,全年农产品出口规模在乌出口总规模中占比约为41%。列申科强调,可以自信地宣布乌是世界粮食安全最大的保障者之一,20年前乌仅养活了世界4000万人口,现如今乌的贡献相当于养活了大约4亿人,还不包括本国人口。据其介绍,2030年前乌农业发展战略是为世界上10亿人提供粮食。
部长补充道,为了促进农业板块快速增长,政府于2月9日决定将所有与食品有关的职能划转至农业政策与粮食部。为此,该部未来将在以下领域制定国家政策:食品安全与质量、植物检疫和保护、有机生产、有机产品的流通与注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