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国将实施12亿欧元对乌克兰融资计划
乌国家通讯社网站报道,根据乌总统网站消息,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罗斯季斯拉夫·舒尔马表示,2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新的对乌融资计划。这是继欧盟提供的12亿欧元宏观财政援助后,由法方单独对乌方提供的金额为12亿欧元的融资计划。
根据该计划,法经济和财政部将向乌政府提供2亿欧元的贷款及10亿欧元的财政担保。乌可在财政担保框架下,从法国银行获得优惠贷款。舒尔马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商定资金用途,并由法供货商和承包商实施相关项目。
舒尔马表示,此外,双方已签署相关合作文件,包括在法方向乌方提供9亿欧元融资项下阿尔斯通公司电力机车供货项目,以及在专项融资计划项下向乌紧急状态署提供消防救援设备和巡逻艇生产项目。
乌国家通讯社报道,2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乌进行工作访问,前日马克龙访问俄罗斯期间,与普京总统举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