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克兰政府批准了放开土地市场的法案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9月25日消息,乌总理贡恰鲁克在社交网站宣布,政府批准了关于乌克兰农用地流转的立法修正案。他写道,“内阁批准了有关农用地市场的法律草案,并将其交给议会。实际上,外国人(已建立乌克兰法人实体)将能够购买土地,每人拥有的土地集中不超过20万公顷(!!!)。”

此前报道,9月23日,经贸农业部宣布了有关土地市场的法律草案,以供公众讨论。乌总统泽连斯基授权政府在10月1日前起草农用地流转法案,并责成议会在2019年12月1日之前取消土地禁令。贡恰鲁克表示,政府计划从2020年10月1日放开土地市场。

2018年12月底,议会将自2001年起在乌生效的农用地限令期限延长至2020年。据世界银行预测,农用地市场开放可能每年为乌克兰经济带来7亿至15亿美元的额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