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从10月1日起乌克兰面值为1.2.5戈比的硬币退出流通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9月19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银行副行长谢尔盖·霍罗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今年10月1日开始,乌克兰人将无法使用面值为1,2和5戈比的硬币,但他们可以在银行兑换纸币,“从今年10月1日起,我们将不再使用硬币,分别为1,2和5戈比,但这不要紧张,在接下来的3年里,我们可以在银行将这些硬币换成银行中其他面额的硬币,”此外,从10月初开始面值25戈比的硬币将会开始逐步退出流通,不同于1,2和5戈比,25戈比硬币仍可用于支付,“那些面值为25戈比的硬币,逐步由银行回收,不再重新流通,会越来越少。”

据他介绍,这样做是为了方便用户,节省了结账时间,具有经济可行性。

与此同时,人们要求泽连斯基总统在25戈比硬币未退出流通时发行20戈比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