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乌克兰经济发展与贸易部

乌克兰经济发展与贸易部是乌克兰中央政府权力执行机构的组成部分,主要负责保证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的统一贯彻实施及与欧盟的合作。

1991年5月根据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法律成立经济部,是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办公会议组成部分,是前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和苏联物质技术保障委员会的权力继承机构。该部旨在制定独立国家经济体制的法律。1992年开始大规模自由化。

1995-1999年开始向市场化方向改革,成为政府在管理市场经济发展中的杠杆。

1999年12月在经济部,对外经贸部、国家投资委员会、国家发展与欧盟一体化署、国家出口管理局及自由经济区署的基础上成立新的乌克兰经济部。

2001年8月,根据乌克兰总统令乌克兰经济部改名为乌克兰经济和欧盟一体化部。

2005年4月,根据乌克兰总统令乌克兰经济和欧盟一体化部更名为乌克兰经济部。

2010年12月,根据乌克兰总统令乌克兰经济部更名为乌克兰经济发展与贸易部。

地址::01008, Україна, м. Київ, вул. Грушевського, 12/2

电话::+38 (044) 253-9394

传真: +38 (044) 226-3181

E-mail: meconomy@me.gov.ua

网址:http://www.me.gov.ua/

工作时间: 9:00 - 18.00

星期五:9:00-16:45

午休:13:0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