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对乌经贸指南

来源: 类型:

自然资源
乌克兰矿产资源主要有沥青、无烟煤、铁、锰、铬、钛、铅、锌、铝、汞、镍等,其中沥青和无烟煤均占前苏联总储藏量的60%,顿巴斯是原苏联最大的煤田之一,已探明储量为420亿吨;克里沃罗格是原苏联第二大铁矿,储量为260亿吨。与此同时,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匮乏,90%依赖进口。
农业资源非常丰富,黑土带面积占世界黑土带总面积的40%。森林资源较为丰富,森林覆盖率达14%,跨越三个植被带:森林沼泽带、森林草原带和草原带。乌克兰有自然保护区和天然国家公园23个(面积为77.19万公顷),其中自然保护区14个,地球生物层保护区3个,天然国家公园6个。主要树种有:松树、柞树、云杉、冷杉、椴树、槭树、白桦树等。
乌克兰约有3万种低级和高级植物,植物资源丰富。其中,藻类植物约4000种;菌类和粘菌类植物15000种以上;苔藓类植物1000多种,导管植物4523种。乌克兰的动物资源也极其丰富,包括邻海(黑海、亚速海)领海水域在内,大约有44800种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