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Украине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农业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基辅成功举行

9月1日,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农业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基辅成功举行,中乌双方代表团团长(乌农业部部长伊戈尔施瓦伊卡与中国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共同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议首先回顾了中乌双边农业经贸合作情况,并且回顾了农业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的实施成果。双方高度评价中乌农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有信心将双边农产品贸易额推向新的高峰。

双方在渔业领域、植物栽培领域、食用菌领域、植保及产品领域、兽医领域和农业投资合作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

中方代表团在会议总结发言时表示,中乌农业合作符合两国现实需求,具有良好的基础、巨大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是中乌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增长点。双方应把握当前合作机遇,全方位地推动中乌农业合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最后双方签署了《中乌合作委员会农业分委会第四次工作组会议纪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乌克兰政府关于动物卫生和检疫领域合作协定》。

张慧君二秘及金晓龙随员参加上述会议。